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师生聚焦十六届六中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记者翟媛 刘志刚 通讯员张丽)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期间,南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密切关注会议的进展情况。10月11日会议闭幕后,学校各院系、部门立即组织召开了各种形式的学习会、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解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其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收看了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积极讨论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看法。200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斯琴说:“这次全会意义重大,科学分析了影响社会和谐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积极主动地正视矛盾,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是实现中国长远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学院党委副书记邢丽芳认为,在现阶段召开会议探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富有时代意义。让自己生活、工作、学习的环境逐渐和谐起来,也是每一个社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法学院06级法学专业研究生李明旺在班级讨论中说,十六届六中全会集中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重大问题,作出构建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得民心,是顺应我国社会发展实际的,这标志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深化。

  在认真学习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师生们也提出了自己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些建议。法学院韩良副教授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和创新,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外国院学院04级法语专业的刘智博则发出了关注自然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号召。

  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构建和谐校园做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