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来燕:中国目前尚无火星探测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李斌、李菲) 伴随着中国航天走向深空探测,中国究竟要“走”多远,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目前尚没有制订自己的火星探测计划。

  孙来燕同时承认,“我们的科学家和一些工程师也在地面做一些前期的研究工作,希望通过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开展相关的深空探测活动。”

  探月工程是中国航天深空探测的第一步。中国的探月工程实施“绕”“落”“回”发展战略,计划到2007年实现绕月探测。“至于绕月之后,什么时候‘落’,什么时候‘回’,还要根据绕月探测情况来确定。”

  12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200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以增进世人对过去五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了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