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委召开会议学习和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9:45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和下午,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两次会议,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代表市委常委会对上海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了部署。

  韩正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
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深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形势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的认识,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到推进上海和谐社会建设和当前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反腐败,集中精力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和谐,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工作,确保上海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部署上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时,韩正指出,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
科学发展观
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集中了全党智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发展理念和治国理念的升华。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全面部署。全会反映了我们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进展,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明确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立足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趋势、新要求,要求切实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抓紧抓好。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承担起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任务。

  韩正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当前要结合上海的探索和实践,重点把握六个方面: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和谐社会,首先要发展,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和谐社会,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基本条件,必须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是重要任务,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基础;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和谐社会,加强社会管理是必然要求,要创新管理体制、整合管理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和谐社会,关键在党,要充分发挥党对和谐社会建设的核心领导作用。

  韩正强调,本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重点是要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

  韩正指出,当前要注意抓好两个结合: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相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构建和谐社会,放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上,已经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扎扎实实推进,特别要落实好今年已经出台和将要出台的各项解决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确保把好事办好。同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把六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各项任务在上海落到实处,做好准备工作。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现在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上海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殷一璀也分别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罗世谦、王安顺等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