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考核拉开序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55 国际在线

   “确山—2006”演习的五大看点

  新华网济南10月12日电(李宣良、刘逢安)“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是解放军历史上首次由总部机关对步兵师进行整建制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考核。演习考核组副组长、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合同战术训练局局长石忠武,12日向记者介绍了这次演习的五大看点。

  突出强调着眼实战进行演习。战训一致,练为战,是抓好军事训练的基本指导思想,也是组织这次演习考核的基本原则。这次演习完全按照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未来担负的作战任务进行实案化训练,按照可能的作战进程,主要演练应急作战准备、远程机动、作战筹划、战斗实施四个重点问题。在演练中把信息主导、体系对抗、火力主战、以快制慢、全域战场等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新要求贯穿始终,演习不设原案、不搞摆练、活导活演。

  突出强调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演练。对解放军来说,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是一个新课题、难课题,也是未来作战中不可避免的客观存在。这次演习中,济南军区装备最先进的电子对抗部队将与演习部队进行对抗演练,尽量体现电磁环境下的演练,把武器装备的电磁信号特征逼真地模拟出来,把战场电磁态势逼真地设置出来,把敌我双方的电子对抗行动逼真地展现出来,探索复杂电磁环境下组织训练的方法路子,提高部队抗干扰和防自扰能力。

  突出强调进行科学、量化的分析评估。这次演习考核将使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进行全程评估。在演习导演部内组成一个70多人的演习信息采集队伍,分派到参演部队各个位置,全程跟踪采集部队演练的各个环节。对采集得来的大量数据,通过计算机演习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分析、比较、演算,评估部队训练质量,检验部队整体作战能力,评定部队演习成绩。

  突出强调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这次演习把关注点放在找问题、查原因、想对策上,用数据说理,用事实说话,真正找出部队战备、训练、管理和思想教育、后勤、装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演习总结讲评上,提倡少讲成绩或不讲成绩,多讲问题;少谈体会或不谈体会,多想对策。

  突出强调培养部队过硬的战斗作风。这次演习采取全程昼夜连续实施、全程实兵实装实弹检验的方法,增大演习的难度、强度和险度,在复杂困难的环境中摔打部队,在设置的难局、险局、危局,甚至在败局中磨炼部队。演习中,部队将进行二次紧急作战部署、急造军路、急架桥梁、远程徒步奔袭等演练,努力提高首长机关指挥决策能力,提高广大官兵技术战术水平,培育部队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