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大使称卢武铉访华将促进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4: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长生 周之然) 韩国总统卢武铉访华前夕,韩国驻中国大使金夏中向本报记者发表看法,认为这次访问时间虽短,但意义重要。

  金夏中大使说,卢武铉总统曾于2003年7月访华,同胡锦涛主席确定了发展韩中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05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韩时,同卢武铉总统就进一步扩大和发展两国关系达成了共识。卢武铉总统此次访华,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同胡锦涛主席达成的两
国间“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卢武铉将成为历届韩国总统中首位在任期内两次访华的总统。

  日本新领导人刚刚上任,朝鲜10月9日进行了核试验,在这种背景下,卢武铉总统访华自然备受关注。金夏中说,卢武铉总统将与胡锦涛主席就最近发生的朝鲜核试验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并就今后如何应对、如何加强相互间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对最终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和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将会产生积极作用。

  金夏中说:据我所知,两国领导人还将围绕加强韩中双边关系、在地区及国际舞台上的合作、议会间的交流、双边经贸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重点磋商。这次访问将成为促进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的重要契机。

  据介绍,

中韩两国经济合作、贸易往来迅速增长,去年贸易额已达1119亿美元,今年预计可达到1300亿美元。航空方面的合作尤为引人瞩目,从1994年12月开通航班至今,往返两国间的航班已由每周48次增至目前的546次,预计今年底可超过800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