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城市建设拖沓 500米路10年未修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8:2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城市建设拖沓500米路10年未修成(组图)

路况极差的振兴路上,过往车辆“左躲右闪”。 邵长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口城市建设拖沓500米路10年未修成(组图)

废置多时的修路工棚。 邵长春 摄


  本报热线消息 (记者邵长春 实习生崔晓) “我10年前搬到这里时,振兴路就是这么烂,10年了,每年都有领导下来看,每年都说修,每年都是光打雷不下雨,修条500米的路咋就这么难?”府城读者陈先生打来热线投诉。

  “这条路,到处坑坑洼洼。连个路灯也没有,一到晚上,黑乎乎的,人都不敢走。”居民吴女士提到这条路就气不顺。

  记者10月12日下午在现场看到,破旧的振兴路与周围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周围是机电学校、电信宿舍、省高院、卷烟厂,高楼林立,振兴路西边路口就是宽阔整洁的龙昆南路。

  市民张先生说,现在这条路已经比原先强多了,附近的企业维修了部分路段,盖楼房剩下的泥土也用来添补一些大坑,“即使这样,还跑坏了我的一辆摩托。”张先生是送水工,每天都在这条破路上来回奔波。

  记者了解到,海口琼山区振兴路早在1996年设计规划的,当时原琼山市规划局将材料送到原琼山市相关部门,建设局做过现场勘察和初步的路基整理,但最后却因种种原因被搁置下来。

  这么多年,振兴路两旁的高楼越盖越高,路却是照旧破下去。居民们饱受其苦,多次找政府反映要求解决问题。本报也曾数次刊载相关读者来信和记者调查。为此,海口市领导还曾现场办公,但路还是照样破,修路一事还在计划中。

  “看外面那些好路,修了一遍又一遍,这条破路却没人管。初时还抱希望,现在说修路都没人信了。”市民吴先生说。

  他说最近一次被“忽悠”是今年7月11日,“连工棚都搭起来了,还扯了电线。大家说这回政府动真格的了,结果等了一个月没动静,小偷把电线也偷跑了,再后来,施工的东西也都撤了,我们知道又没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杂草掩映的一面破墙上写着这样几个字“海口市

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振兴路工程由海南石琼建筑公司承建”,字看上去有点旧,油漆都要脱落了。

  记者于是联系了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工程部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他就是振兴路现场负责人,前段时间确实准备开工了,但因为某些原因又停了,现在他这个现场负责人也只能在后方做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该公司办公室的饶主任告诉记者,修路的事情是政府安排规划,主要是资金问题,振兴路牵扯到一些拆迁问题没有解决。现在资金就要到位了,“很快就会开工了!”

  陈先生听到记者转达这个消息后,只说了一句话,“但愿这次不被忽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