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退、绿冷、蓝没辄 二次罢免雷声小、雨点更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东森新闻报》今天发表文章指出,台“立法院”13日上午处理罢免陈水扁案,蓝营依旧甲动以待,不过,绿营这次场内、场外都不动员,打算让蓝营自己玩个彻底,红衫军也决定无包围“立法院”计划,二次罢免案将在无声无息中结束;可以预见地是,二次罢免依旧无法走出“立法院”,反对罢免案的票数可能依旧挂蛋或仅有一票。

  文章说,国亲阵营6月时提出一次罢免案,虽然遇到“绿委”强行阻挠,但蓝军仍利用人数优势先在“立法院”程委会、院会闯关,当时SOGO礼券案、“国务机要费”都没有明确的指控,也已进入“司法”侦办中,民进党批蓝营是政争,动员支持者群聚“立法院”外头,由党主席游锡堃率队与蓝营隔着“立法院”互呛,让台北城一时满城风雨,大批警力在现场维安。

  台联党则在李登辉的“第三种投票行为”指示下,不介入这场政治斗争,但也不放弃进场行使“立委”的职权,在选票上盖“弃权”两字,表达抗议这场政争的立场;民进党则是未进场投票,让一次罢免案的反对票数“挂蛋”。

  三个月半月后的今天,罢免案再度成案,在有“一次罢免”的前车之鉴,民进党更加坚定二次罢免案不会成案,定调“陈水扁不提答辩书、‘立委’不出席审查会、不进场投票”三不策略,虽然有10余位“绿委”到审查会呛马的小插曲,但仍不影响罢免案的结果。

  即使蓝营不断向“绿委”游说,强调罢免案是让人民决定扁去留案,一方面可以检验民意,另一方面可以解决街头上不肯散去的红衫军,呼吁“绿委”勇于站出来反贪腐,即使罢免案仍不过,也会获得全民的鼓励;不过,即使理由再完美,绿营仍不为所动,甚至也不动员支持者反制,让这次罢免案“雷声小、雨点更小”。

  依现实考虑,要让罢免案走出“立法院”,国亲加无盟加李敖,拥有121席,距离三分之二门坎的147席还有26席之遥,“明知罢免案不可能会成,哪位‘绿委’愿意冒着风险投下赞成票?”

  据了解,台联党部分也不动员,台联党总召廖本烟表示,早上10时要召开党团大会,会中再决定台联党“立委”的行动,目前仍暂定维持与一次罢免相同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