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贾庆林李长春观看《海峡情·2006梨园百花春》戏曲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1 人民政协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薇薇)金秋十月,梨园盛事谱华章;两岸同胞,携手共唱中华情。11日晚,大型戏曲晚会———《海峡情·2006梨园百花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唱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这台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倾力打造的戏曲晚会上,两岸戏曲名家在同一个舞台
上,用不同的传统剧目,共同表现了中国戏曲独特多彩的艺术魅力,展现了两岸文化交流的硕果,凝聚了两岸人民的同胞亲情。

  气势磅礴的大型戏曲歌舞《梨园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京剧黄金组合于魁智、李胜素演唱了这首全新版本的主题歌。接下来,京剧程派名家迟小秋、老旦状元赵葆秀、裘派花脸领军人物孟广禄、黄梅戏名家韩再芬、昆曲名家魏春荣、越剧王子赵志刚、越剧名家吴凤花、王志萍、陈飞、豫剧名家虎美玲等分别表演了一幕幕经典剧目。名家风范加上名段名曲,令在场观众如啜甘泉,陶醉不已。

  晚会上,5名台湾中青年戏曲名家也各显身手:台湾京剧名家李宝春献上了他的拿手好戏———《野猪林》中的《大雪飘》。京剧武旦杨舒晴在武戏组合中的精彩表演让人大开眼界,花旦黄宇琳的“跷功”绝活赢得一片喝彩。台湾歌仔戏名家唐美云和厦门歌仔戏剧团的黄娟娟共同为观众演绎了《山伯英台喜相逢》。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与来自河南的虎美玲一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花木兰》。

  最后,晚会在专门设计制作的大型闽剧歌舞《百花争艳》中落下了帷幕。整台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给观众带来了美的艺术享受,也让观众领悟到了戏曲中传承的民族文化和历史风韵,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刘云山、张克辉、李蒙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