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军展开“确山”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军展开“确山”军演(图)

  10月12日,参演的摩托化步兵师官兵快速登车。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李宣良刘逢安)“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12日上午在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拉开序幕。这是解放军历史上首次由总部机关对步兵师进行整建制实兵实
弹检验性演习考核。在从12日到18日的演习过程中,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将从驻地远程机动到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并将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与模拟“蓝军”展开对抗。

  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演习以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为牵引,立足现有装备,着眼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特点,以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方式,全面评估部队整体训练质量、检验战斗力水平,并探索总部直接组织部队演习考核的方法路子。

  参加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将齐装满员,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两种方式机动。演习共分战备等级转换,完成出动准备;远程快速机动,迅速完成集结;制定作战预案,完成作战准备;调整作战方案,完成攻击部署;综合火力突击,攻歼防御之敌等阶段。演习导演部由陆军几所指挥院校、有关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的70余名专家和部分院校学员组成,将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采取全程导调、活导活演、连贯演练、综合检验、量化评估的方法,重点演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摩托化步兵师应急作战行动和综合保障,对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五种能力进行全面检验和综合考评。

  相关链接

  军事演习如何分类?

  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军事演习可分为不同类别。

  按规模分,军事演习可以分为战略、战役和战术三个级别。战略级演习一般是跨军兵种、跨战区进行的演习,或是多个国家联合举行的演习。战役级演习一般在某个战区、某个军兵种内部进行。战术级演习则是由战术级的部队或分队,在较小的作战区域内完成。

  按目的分,军事演习分为研究性演习、示范性演习和检验性演习。研究性演习是带着特定的课题,有特定的研究目的,通过一些试验性的课目来完成。示范性演习通常带有观摩意义,意在为其他部队树立样本、确立标准。这种演习一般需要进行预演。检验性演习也称校阅性演习,主要是对部队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演习要求一次到位、一次完成,不允许事先勘察地形,不允许组织任何合练和预演。

  按参演人员分,军事演习可分为实兵演习、首长司令部演习和首长司令部带实兵演习。实兵演习,主要是为了锻炼部队。首长司令部演习主要是为了锻炼指挥机关。首长司令部带实兵演习,则将前两者结合到了一起。

  按参演方面分,军事演习可分为单方面演习和对抗性演习。对抗性演习是指在演习中设置对抗性的红、蓝双方。单方面演习,则不设置对抗性的红、蓝双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