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称陈水扁欲参加今年APEC领导人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将于11月18、19日在越南召开,据台媒称,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企图亲自参加会议。

  据报道,去年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在韩国举行,陈水扁一度想测试底线,利用接见韩国特使的机会,公开宣布委派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为代表。不过当时的主办国韩国明确表示,根据APEC谅解备忘录及惯例,王金平非经济领域专业人士,不应与会,希望台湾派
遣经济相关人士出场。最后,台当局宣布由陈水扁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林信义代表出席去年的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

  报道说,今年的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陈水扁则企图亲自参加,不过,若未获准,林信义出席的可能性还是最高。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APEC有关谅解备忘录就中国台北参加APEC有关会议有明确规定和共识。我们希望并相信越南能够按照越方所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按照APEC有关规定和共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郭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