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SK-II专柜全线隐退 该公司称正全力重返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 戴劲 实习生 朱璇)经历了从下架到空柜的一系列过程,SK-II产品如今已从沪上各商场消失了。记者昨天走访沪上各大商场,均看到昔日的专柜已被其他品牌所取代,不过,SK-II公司方仍坚称“和沪上商场的合作关系还未中止,正在尽全力重返中国市场”。

  9月17日,丁小姐与SK-II公司签订了退款协议,“当时,徐家汇太平洋百货的工作
人员向我保证15到20个工作日内一定可以收到退款。”长假过后,退款时间将至,丁小姐于10月8日打电话到SK-II公司进行了核实确认,“对方当时给出的答案与当初承诺的一样,可到昨天约定退款的第15日个工作日,我并未收到邮局的汇款单。”昨天中午,丁小姐再次致电SK-II公司询问,却被工作人员告知退款要到本月29日才能从邮局汇出,“既然还没办理,就应该提前用邮件或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我,这样下来感觉自己又上当了一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SK-II公关发言人刘玲,她告诉记者,SK-II退货需要一系列正规流程:首先,消费者应该到购买SK-II的商场进行登记,柜台美容小姐会把顾客的姓名、联系方式、购买产品种类、日期、发票等信息记录下来,通过传真或邮寄发到广州总公司处。经核对所有符合退货要求的顾客信息被输入电脑,转交银行或邮政部门,进行实际退款操作。针对丁小姐反映的问题,刘玲认为可能是因为当时登记的资料不完整或者商场与个人双方重复登记所致。“丁小姐可以拨打退货电话来查询她的退款工作状态,我们会根据她的具体情况,核对登记信息是否正确,或者与商场沟通处理。”刘小姐同时告诉记者,更多顾客表示已经收到退款。

  昨天,记者走访了太平洋百货、东方商厦、百盛等各商场,均未觅到SK-II的踪影,原先SK-II专柜的位置已热热闹闹的售起了其他品牌的化妆品。当被问及是否已经彻底撤出中国市场时,SK-II公司给予了否认,称“商场的行为我们理解,但是我们和商场的合作尚未中止,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争取早日返回中国市场”,并表示其中有一些商业秘密不能透露。

  至于众多消费者抱怨的退货无期,SK-II公司始终表示“退货方案正在协商”,而部分商场则继续主动承担着垫付退款的事项,太平洋百货徐汇店在原先SK-II专柜所在的一楼电梯口竖了一块告示牌,上写“SK-II退货服务中心请至地下一楼”。

  不过,SK-II迟迟不能退款的行为显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对有消费者提出的起诉SK-II公司的建议,很多消费者致电本报表示了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