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乘飞机乱换座最高罚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6 国际在线

  昨天(10月12日),民航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 (送审稿)》,如果该《条例》获批实施,今后飞机乘客之间擅自调换座位,将会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

  在《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送审稿)》中,除对航空从业者有各方面的约束外,还对社会公众即乘客的义务做出了明确规定。例如,旅客如不听从航空器机组成员的指
挥,擅自调换座位,影响航空器载重平衡或妨碍应急出口功能,或者旅客在条件不适宜入座应急出口附近位置时,拒绝机组成员为其调换座位的行为,旅客将会被处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在航空器起飞、着陆、滑行以及飞行颠簸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开启行李架的旅客,也将会被处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其他将面临罚款的旅客不正当行为,还包括违反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的规定,在航空器内吸烟;强行将不符合尺寸及重量要求的行李带入航空器客舱内,或者不听从机组的劝告强行在航空器客舱内放置行李,可能导致影响紧急情况下人员撤离的等13项行为。该条例送审稿已经上交有关部门,等待最后的批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