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老干部互相出谋划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2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成明 斯信忠 仙居县报道组 张肖斌) 仙居县田市镇街下村朱老汉因部分山林被损一直没有得到赔偿,上访3年多时间。现在,他终于明白得不到赔偿的原因,是受损山林的产权并不属于自己,表示从此息访。而为他最终解开思想疙瘩的,是新上任3个月的镇纪委书记陈志伟。

  在此次乡镇换届中,田市镇12位班子成员中有10位是从机关调来的,缺乏农村基层
工作经验。特别是由于诸永和台缙两条高速公路等省重点工程的拆迁征地,均涉及田市镇,不少棘手问题等着新任干部去解决。为此,每天下班前,新任干部就和留任干部聚在一起,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互相出谋划策。很快,大家交流的范围便从征地拆迁扩展到方方面面。

  10年前,该镇的镇南路就准备改造,但由于沿路拆迁征地难度较大,工程一拖再拖。新班子上任仅用两个月时间,就与拆迁户达成了征用拆迁意向,工程顺利开工。因为镇干部事先把涉及拆迁的村民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请到了镇里,新老干部各展所长,通过拉家常的办法,使他们明白工程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好处,并通过亲朋好友去做村民的思想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镇干部之间的这种就难点问题进行的即时交流,对于解决实际问题效果良好,为此,镇里除决定将其作为一项制度保持下去外,还不断对其进行完善。如今除了镇干部参加外,每周还邀请部分村干部一起来聊工作,为村里的重大事项出谋划策,同时也让新班子尽快全面掌握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