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圆,你的家在哪里》后续:小圆圆找到妈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10月9日上午,四岁女童圆圆在海港区人民广场东侧的天华超市门前走失无人认领,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次日,圆圆被送到了秦市儿童保护中心。正当大家为圆圆的命运感到揪心时,10月11日上午,圆圆的妈妈终于出现了。

  几天来,圆圆的命运牵动着众多港城市民的心,纷纷致电本报,表示愿意领养圆圆。其中,家住山海关的高先生讲,他的女儿于去年因病不幸去世,给他和爱人带来了沉重打
击,看到圆圆走失无人认领的报道后,他和爱人觉得圆圆非常可怜,也唤起了他们对女儿的思念,于是,产生了领养圆圆的想法,他们希望能给圆圆一个温暖的家。此外,艺联幼儿园的许院长与秦市儿童保护中心取得联系,表示想把圆圆接到幼儿园生活,让圆圆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10月11日上午9时许,秦皇岛市骨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准备好图书、儿童食品等,迎来了活泼可爱的圆圆,医院准备给圆圆做健康体检。

  上午9时30分左右,体检即将开始,记者的电话突然响起,对方在电话中称,她就是圆圆的母亲王艳(音)。哭成泪人儿的圆圆急忙接过电话说:“妈妈我想你了,你快来啊!”突然有了圆圆家人的消息,体检只能暂时取消,记者等人与王艳相约在骨科医院门前见面。

  上午10时30分左右,圆圆的母亲终于出现了,母女两人随即相拥而泣。

  据王艳讲,她家在吉林农村,因夫妻不合,她与丈夫提出了离婚,但丈夫并不同意养育圆圆。一气之下,她只身一人来到了秦皇岛。

  王艳说,10月9日,孩子的姑姑突然带着圆圆从吉林老家赶到了秦皇岛,由于当时她出差到外地,孩子姑姑将圆圆送到她的朋友家后转身离开。10月10日,她赶回秦皇岛,才从朋友口中得知了孩子在秦皇岛走失的消息。

  随后,依偎在母亲怀中的圆圆,面带幸福的笑容向众人挥手告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