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冀签署深度合作备忘录,志在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10月11日,京冀两地政府在北京签署了一份重要文件———《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备忘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刘淇在座谈会上指出,北京市与河北省历来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特别是在一些重大项目上,互相给予了大力支持。

  他说,北京与河北地域相连,双方在经济、社会、能源、环境等各个方面都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河北省与北京市共同努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协调发展,把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带。

  他还希望双方共同利用好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的机遇,把合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实现共同发展。

  面对在多达9个领域内进行了一次系统化梳理的备忘录,省委书记白克明用“里程碑”一词来评价这份备忘录的重要意义。

  据悉,合作的9个方面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能源开发合作、产业调整合作、产业园区合作、农业合作、旅游合作、劳务市场合作和卫生事业合作,双方一致认为,积极推进河北省和北京市的多方面合作,对促进各自发展和整个环渤海都取得发展将起到重要意义。

  据组织协调、起草这份备忘录的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该份备忘录从启动开始到最终成型,整整进行了半年之久。单单上规模的协调会,他们与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员就开了10多次,与备忘录内容所涉及政府其他部门之间的协调,更是难以计数。

  据有关人员透露,关于我省与天津市的相关协作举措筹划工作也将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