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昨日,唐山市妇联、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唐山女子医院公益杯”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从即日起开始报名,10月23日结束,以家政服务基本知识和技能为考核内容。

  本次大赛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制定技术文件,统一规定了比赛范围,涉及家庭礼仪、操持家务、看护婴幼儿、照料老人、看护病人、护理孕妇与产妇、家务管理、家庭
教育等方面知识。

  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方面,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定于10月26日上午进行。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授予“唐山市优秀家政服务员”

  称号,同时颁发高级家政服务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复赛前30名选手中未进入决赛的20名颁发中级家政服务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凡从事家政服务及相关职业、年龄在19至55岁之间的女性,有一年以上家政工作经历,身体健康,初中或相当于初中以上学历的从业人员或服务机构,均可报名参赛。参赛的家政服务公司、个人到所在县(市)、区妇联报名。

  据了解,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对优秀家政服务员的选拔和展示,带动全市家政服务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建立一支诚实守信、技能过硬、服务文明的家政服务员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