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召开创模再动员大会,确定整治重点 打响创模百日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45 中国环境报

  张雯

  本报讯河南省郑州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了创模再动员大会,确保创模各项目标年内实现。市长赵建才对郑州市创模最后100天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副市长丁世显对百日攻坚整治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针对河南省初步验收反馈中的问题,郑州市创模工作领导小组新近制定并下发了《郑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百日攻坚实施方案》。

  按照百日攻坚实施方案,新密市、新郑市要加强对双洎河两岸企业的排查、监管达标排放力度,尤其是双洎河出境水断面水质要达到省、市考核目标要求。郑州市政局要加快实施金水河、熊儿河、东风渠截污工程及马头岗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同时,要解决好王新庄、五龙口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问题,于12月31日前对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理工艺进行改造,提高脱氮除磷效率。郑州市政局还须配合市发改委、财政局按照国家环保总局有关技术规范,加快综合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工程,确保垃圾渗滤液达标排放,并于年底前采取生态隔离等措施,减轻恶臭对环境的污染。郑州市水利局负责加快索须河综合整治,于11月30日前完成2006年度整治工程投资计划。郑州市环保局、卫生局负责加强对医疗垃圾的管理;郑州市环保局及各县(市)、区要加快电厂、燃煤大锅炉脱硫装置的建设;郑州的相关新闻媒体及各区要加大创模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市民对创模的知晓率、满意率,使公众对城市环境的满意率达8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