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官陈瑞仁:陈水扁若A钱 10万就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追查“国务机要费”流向,发现“总统府”核销的假发票金额和用于“机密外交”等经费的领据兜不拢。检察官陈瑞仁12日说:“如果扁有A钱,无论是十万、一百万或是一千万,都算犯罪。”

  据报道,陈瑞仁12日重申,目前已查出部分不利陈水扁的事证,也有部分证据有利陈水扁。他同时否认已经二度讯问陈水扁,据了解,检方是考虑在“双十节”庆典告一段落
,再就讯陈水扁;但“总统府”方面是否能配合,还有变量。

  陈瑞仁说,8月7日就“国务机要费”案密讯陈水扁时,陈水扁提出一份从事“机密外交”工作的资料,与澳洲有关的资料中有个英文名字,已查出这个人身分,“‘立委’所指的龚金源,不在陈水扁提供的数据中。”

  陈瑞仁指出,8月14日约谈李慧芬时,由于有“南线项目”对澳工作讯息传出,他曾讯问熟悉澳洲侨界的李慧芬,当时李慧芬提出六个名单,包括龚金源。据悉,李慧芬提供的“参考名单”包括卖积架跑车给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的台中车商吴建立、在澳洲作牛肉生意的许景河、龚金源和正与李慧芬打离婚官司的邱达伟等。陈瑞仁说,他约谈李慧芬时,确有询问龚的事,但无凭无据不会去约谈龚金源。

  至于这些“机密外交”工作的经费,究竟是以哪些假发票核销,又是由谁出面领取“国务机要费”,检方正逐一核对帐证,从资金流向追查是否有人中饱私囊。

  对于倒扁总部称倒扁的决战点不在“九一五围城”,不在“天下围攻”,而在“国务机要费”案侦查终结。陈瑞仁回应说:“我的决战点是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