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安徽省委副书记与市委副书记共用情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36 国际在线

  “委托管理”失控

  起初,杨大爱在“委托管理”上非常认真,按时报告儿子和弟弟的“成长”情况,两个小舅子还通过电话、E-ma il和聚会等各种机会,主动向姐夫“汇报思想”。王昭耀非常高兴,专门召开了一次家族会议,传授自己在政坛上拼打几十年的秘诀:“大家都要牢记一句话,在官场上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稳扎稳打。”

  在王昭耀的调教下,家族成员们越来越成熟,表现在杨大爱的“监控”和“报告”传来的都是好消息。王昭耀怎么也没想到,妻子杨大爱报喜不报忧,对弟弟的官场运作掖着藏着。

  原来,从货车司机一步登天成为“管官的官”后,小舅子杨哲信无师自通,将权力当成商品,上任不到三个月,便大肆进行买官卖官交易,先后228次受贿,卖出69顶乌纱帽。

  滚滚财源唾手可得,极大地刺激了杨哲信的胃口,他的胆子越来越大,甚至发展到出售“假官”的疯狂地步。

  2003年初,工人身份的张某为了进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官,在先后奉上4.2万元的贿赂后,请求杨哲信帮其伪造国家公务员身份。杨哲信向张某提供了相关人员的档案复印件、所需表格及所需印章的印模,授意张某非法刻制了“宿州地区行署人事局”、“宿州市人事局”、“砀山县人事局”等3枚印章,并伪造了转任公务员的相关批件。杨哲信一路做假,将张某任命为灵壁县药监局副局长。或许从中尝到了甜头,身为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杨哲信,又安排张某为其非法刻制了“砀山县劳动局”、“砀山县林业局”两枚印章。杨哲信将5枚假印章藏在家中保险柜里,留着日后伺机再大干一场。

  看着学历、资历、职务都比自己低得多的弟弟成为百万富翁,身为宣城市委副书记的杨枫颇不服气。杨枫决定露几手,不能让杨氏家族小瞧自己。

  杨枫出招与部长弟弟截然相反,杨哲信卖官,杨枫“保官”,然而,两者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2003年2月底,安徽振汉塑胶公司因涉嫌走私,被安徽省芜湖海关查处。该公司杨总经理也被芜湖海关缉私分局刑事拘留。杨总的妻子请求杨枫“救人”,并暗示有酬谢。于是,杨枫代表宣城市政府到芜湖海关的上级机关合肥海关为此事进行协调,请合肥海关从宣城市招商引资需要出发,先释放杨总经理,然后再另行处理。几天后,杨总便被取保候审。同年4 月,时任宣广高速公路祠山岗收费所所长的徐某因私自违规发放出售高速公路月票,导致收费资金大量流失而被市纪委查处。调查期间,杨枫多次打电话给办案部门领导,要求“对徐某不要一棍子打死”。在杨枫的干预下,徐某仅受到行政记过、降半级、调离原单位的处理。而从轻受处理后,徐某不愿调到离家远的收费所工作,再次请求杨枫出面说情,杨枫收下徐某的1万元“说情费”后,帮徐得偿所愿。

  眼睁睁地看着两个舅舅在政坛上并驾齐驱“掘金”,在清水衙门团省委任职的少壮派年轻官员王伟双眼发红。王伟悟性很高:自己虽然没有实权,但有老爸作靠山。他知道,两个舅舅之所以能够在权钱交易市场上如鱼得水,全仰仗省城做高官的姐夫大树庇荫才肆无忌惮。作为高官儿子,近水楼台先得月,自己为何不能借老爸的金字招牌折腾一番呢?

  就在王伟准备大展拳脚时,有人主动找上门。此人便是在中国财经界大名鼎鼎的安徽双轮集团总经理刘俊卿。刘俊卿贪污受贿4000多万元,在公司门口竖立两层楼高的自己巨尊雕像,还养了70多名后宫佳丽供其淫乐,并组建了一支16 0多人的私人武装欺压百姓,成为当地“土皇帝”,引得怨声载道。刘俊卿重金聘请省委副书记的儿子王伟出面镇住“民怨” 。于是,王伟高调到双轮集团“视察”,从刘俊卿手中拿走了数十万元的“消灾费”。为了彰显后台分量,王伟还悄悄怂恿母亲,说服父亲到双轮集团“调研”,给“怨民”点颜色看看,从而“成功”地将父亲拉下了水。

  血亲姻亲组成的权力家族在安徽政坛上兴风作浪,尽管夫人在幕后遮遮掩掩,但嗅觉敏感的王昭耀还是觉察出了一些风吹草动。特别是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出事后,王昭耀更加警觉,再次要求妻子切实加强“委托管理”,训令两个小舅子和妻儿“收敛”。直到发现大舅子杨枫的绯闻后,王昭耀才感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亲自出马收拾后院起火的烂摊子。

  省委副书记中招“美人计”

  原来,风流倜傥的杨枫和定居合肥的妻儿长期两地分居,这为他发展红颜知己创造了有利条件。杨枫与其他“情圣” 贪官有两点不同:其他男人喜欢泡天真少女“破处”,而杨枫则钟情于成熟少妇的温柔梦乡;其他官员养二奶、小蜜挥金如土,而杨枫不需花一分钱,财色双收。

  杨枫的“首席情人”兰妍是一位32岁的阔太太,她在一家宾馆做部门经理,丈夫身陷囹圄后,兰妍找杨枫公关。杨枫被这个风姿绰约的贵夫人所迷倒,他竭尽所能将兰妍的老公从狱中救了出来,出现了戏剧性的结果:年轻富婆兰妍义无反顾地爱上了戴着一副眼镜、拥有中央党校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杨枫。她果断与董事长丈夫离婚,心甘情愿终身做杨枫的贴心情人。

  之后,杨枫又俘获了6个美丽成熟的少妇,这些女人大都在商场上叱咤风云,个个“财”貌双全。她们带着大把钞票争抢着和杨枫上床,让掉进花丛中的杨枫“性”福得头晕目眩。

  尽管杨枫用7个手机号码与情妇单线联系,红粉佳人之间仍然醋海生波,不仅相互跟踪“捉奸”,而且失宠的“首席情人”兰妍还用碎玻璃割自己的手腕动脉,鲜血喷涌而出。消息传到王昭耀耳朵里,他大惊失色,立即对妻子一番训斥:“我让你好好管束两个弟弟,你是怎么管理的?居然出了这么大的事!”

  杨大爱对弟弟的桃色新闻不以为然,她打趣道:“谁叫我弟弟长得那么帅呢?那些女人们都是主动献身的啊!”

  “你真是糊涂!”王昭耀说,“自古红颜多祸水,许多落马官员不是被政敌打倒的,是被女人给淹死的。你懂吗?”

  见这个时候妻子还对弟弟“庇护”,王昭耀决定趁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交流会在宣城召开之机,亲自修理大舅子。不料,自己反而掉进美人计陷阱。

  这天晚上,两位穿金戴银、流芳溢彩的女士敲开了王昭耀下塌宾馆的房门,双双鞠躬:“王书记,晚上好!杨枫副书记因病住院不能前来汇报思想,特委托我俩向您问候!”王昭耀一下子愣住了。

  原来,杨枫听说姐夫要找他“单独谈谈”,马上猜到可能为他的情妇内讧事件而兴师问罪。王昭耀在政坛上以“会琢磨人”而著称。杨枫胆战心惊,他害怕位高权重的姐夫在关键时刻有可能“弃车保帅”,将他踢翻。为此,杨枫反过来开始“ 琢磨”姐夫:王昭耀口口声声喊廉洁、叫正气,一副铁骨铮铮的硬汉形象,但他暗中扶持了濉溪县委书记唐怀民、利辛县委书记王德贵、颖上县委书记徐波、涡阳县委书记徐保庭、阜南县委书记敖光立等一大批“王系人马”。杨枫琢磨其中必有猫腻,姐夫未必刀枪不入。据此,杨枫佯装生病,派两个铁杆情妇“伺候”姐夫。她俩是当地千万富姐,一个是装修公司的女老板,另一个是贸易公司的总经理。杨枫利用权势为她们的生意谋利,女强人们则投桃报李献财献身。

  这晚,两位女老板不辱使命,她俩香唇含笑、眉目传情,夜深人静时,王昭耀渐渐把持不住了……

  果然不出杨枫所料,用肉弹攻破姐夫的防火墙后,王昭耀再也不提追究杨枫的风流韵事了。“郎舅共享情妇”化解了杨枫的一场官运危机,他比过去更加贪图财色。王昭耀此后对家族腐败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自己的把柄握在妻儿和小舅子的手中,没有底气管理或委托管理权力家族。

  2005年1月28日,从省委副书记退下来的王昭耀以高票当选为安徽省九届政协副主席,但却排名在几位副主席之末。按照正常的官场进退规则,王昭耀不排第一也应该是政协党组书记。这种微妙的人事安排让“政坛大佬”顿感不妙,王昭耀立即将自己受贿的500万元赃款送给小舅子杨哲信保管,然而为时已晚。

  2005年4月21日,王昭耀正率领省政协法工委一干人马在安庆市调研,突然接到让其返回省城的紧急通知。第二天上午8点半,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委副书记兼省纪委书记杨多良和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共同与王昭耀谈话,让其“离职休养,讲清问题”。同日,王昭耀的妻子杨大爱和大儿子王伟被宣布“双规”,办公室被查封,并被有关部门带离安徽。

  原来,大儿子拉父亲为双轮集团刘俊卿“消灾”,为王昭耀埋下了致命的隐患。刘俊卿贪污受贿案发后,为求自保,他供出了包括王昭耀在内的一大批安徽各级高官。而大舅子杨枫的首席情人兰妍四处告状,进一步揪出了王昭耀的狐狸尾巴。中纪委组织数十名办案人员秘密驻扎到位于合肥市内的解放军炮军学院本部的一栋小楼里,戒备森严,彻查王昭耀权力家族腐败窝案,杨枫和杨哲信随后被捕。

  “安徽第一权力家族”轰然倒台,在安徽政坛引发了一场肃清腐败链的强烈地震,一大批“王系人马”的县(区)委书记纷纷落入法网。2006年6月8日,杨哲信因涉嫌犯受贿罪、伪造国家证件、印章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5 年,执行14年;第二天,杨枫因涉嫌受贿近80万元,被押上了安徽巢湖市中院刑事审判庭。

  截至本文刊发时获悉:王昭耀因涉嫌利用职权,借干部职务晋升、工作安排和项目审批之机,大肆收受贿赂的犯罪,被移送到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实行异地管辖审查起诉此案。等待王昭耀本人及其“权力家族”的必将是法律公正的判决。

  (文中情妇“兰妍”为化名)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