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司法局基层工作科科长吴启顺不办关系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淄博市司法局基层工作科科长吴启顺不办关系证
吴启顺正在一家法律服务所检查工作 (张斌 摄)

  10月11日上午,年近六旬的王女士换乘几次车,来到了淄博市司法局,敲开基层工作科办公室的门。“快请坐!”吴启顺一边招呼着王女士坐下,一边给她倒水。王女士认为,前不久给她代理案件的法律工作者工作不力。

  12日是王女士案件上诉期限的最后一天,听完情况后,吴启顺立即带着王女士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当场找律师为她写了上诉状,接下案子,当听说王女士身上没钱时,又自己掏钱给她买来包子,看着她大口大口地吃着。

  41岁的吴启顺是淄博市司法局基层工作科科长,1986年从山东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后,进入一所军校任教,1994年进入淄博市司法局。

  吴启顺担任公证管理科科长期间,管理严格出了名,人情证、关系证一概不办。2001年,淄博某企业与银行因贷款发生纠纷,应银行的申请,淄博市公证部门为银行向该企业送达《催收通知书》一事作行为保全公证,当时,该公司工作人员接收了《催收通知书》但拒绝签字。后来,银行和企业为此事走上法庭后,企业对上述公证提出异议并申请撤销,并以种种方式证明公司无人接收过《催收通知书》,在淄博市司法局驳回该申请后,企业又向山东省司法厅申请复议。吴启顺和工作人员认为,上述公证书程序合法,内容真实,在他们不懈努力下,省司法厅最终维持了淄博市司法局的决定,从而为国家避免了上百万美元的损失。

  最近,吴启顺正在实施一个计划:每个法律工作者给农村老百姓捐一本法律书,每个法律服务所搞一次法律进农村活动,每个市级规范化法律服务所和一个贫困农村结成对子,提供法律服务。“要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得到基层法律服务的实惠和便利。”

  (记者 张继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