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时间打手机 女子差点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打完手机以后,竟差点晕倒——手机给你带来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隐藏着麻烦与危险。这不,10月12日上午,一市民用手机通完电话后差点晕倒。医务人员建议,长期使用移动电话、电脑的市民,最好定期进行心理咨询。

  “刚才用手机接了个电话,放下手机后就一阵头晕,差点晕倒。”10月12日10:00许,山东侨联医院内科门诊来了一30岁左右的女士,脸色苍白,医务人员检查后确认该女士身
体没有大碍。原来,该女士姓陈,在张店一公司负责业务,刚才在路上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通话时间达25分钟左右。陈女士放下手机后,双手就禁不住发抖,而且全身开始出虚汗,接着就是一阵头晕、差点晕倒。陈女士还向医务人员透露,这样的症状已经很长时间了。医务人员建议陈女士到心理科做进一步咨询、治疗。经检查,是陈女士长期使用手机、此次通话时间过长造成的心理紧张,致使身体发生不良反应。

  不单是陈女士,张店的张先生每次接听手机后也总是出现手脚发麻、心悸、头晕、冒汗等症状。张先生是做生意的,经常用手机联系业务,每天电话不断,“这种症状已有一个多月了。”张先生说。

  “一般会产生紧张、耳鸣、烦躁等症状,严重的造成肠胃功能失调、出现供血不足而晕倒。”山东侨联医院心理科医师韩莹解释,长期使用移动电话、电脑的人特别是老人,如果每次通话时间长、内容紧张加上身体疲乏,易产生上述症状且容易被忽视。

  韩莹说,目前这一人群在逐步扩大,对此建议长期使用移动电话者,如出现上述症状,最好少用耳机接听移动电话。“关键是多参加运动、听轻松音乐,保持好的心情。”韩莹认为,多与人面对面交流,改变一下工作、生活环境也有利于心理的调节,如果没有效果,最好定期进行心理咨询。

  (记者 柴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