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多全球武林英豪将齐聚嵩山少林寺比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32 国际在线

  

两千多全球武林英豪将齐聚嵩山少林寺比武(图)

  9月9日,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隆重的出关大典。来自国内外的36名“功夫之星”经过9天的“闭关”修炼在少林寺“出关”。当日上午11时,盛大的“出关”仪式千百年来首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来自12个国家的36名“功夫之星”结束了在嵩山少林寺9天与僧人同吃、同住、同习武的“闭关”修炼,在传说中的少林“十八罗汉”护送下,走出少林寺山门,在
“出关”大典上尽展其修行成果。而中国12大武术门派的“掌门人”也带领弟子赶到现场祝贺并展示绝技。中新社发张晓理 摄

  

两千多全球武林英豪将齐聚嵩山少林寺比武(图)

  九月九日,三十六名高手手持中国各大武林门派掌门人或长老授予的“中国功夫之剑”。当日,在嵩山少林寺内“闭关”修炼九天的全球三十六名“功夫之星”“出关”。这三十六名“功夫之星”分别来自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从九月一日开始在少林寺“闭关”修炼。中新社发慎重 摄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三日电(记者赵敏)记者今日从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组委会获悉,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届时,将有两千多名中外武林高手汇聚嵩山脚下,参加国际武术界的这次盛大聚会。

  河南是中国两大拳种少林拳和太极拳的发源地。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于十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少林武术的发祥地郑州举行。从一九九一年开始,郑州已经成功举办过七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和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每次都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六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九百一十三名武术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武术节,加上参加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会会议的官员,参加本届武术节的总人数超过两千人。无论是参加的国家、地区数和总人数,都超过了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从比赛项目的设置来看,本届武术节的竞赛项目也将达到创纪录的一百一十个。

  除了武术竞赛,武术节期间还将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术学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武术论文报告会。目前大会已经收到国内二十五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加拿大、韩国等选送的论文一百五十篇。来自海内外的武术理论研究人员将围绕“健康、和谐、发展”这个主题,就中华武术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各抒己见。

  另悉,为了让国际奥委会官员更多地了解武术,组委会还将在十九日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安排武术竞技项目的专场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