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外环工地上演武打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34 江南都市报

  新建县岗背村村民揽活不成屡屡阻挠施工先后打伤施工方两名司机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南昌市西外环高速公路上的施工人员向本报反映,新建县石埠镇岗背村的村民为了强揽工程屡 次阻挠施工并打人,导致施工队屡屡停工。11日工地上的一名司机被打了,昨日早晨7时许施工队的另一名司机又被打伤。 眼看西外环通车的时间就要到了,他们担心无法如期完工。为此,记者昨日前往石埠镇岗背村对此事进行调查。

  工地司机:搭土路被村民打

  昨日,被打的贺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晨7时许,他准备进入绿化区为刚栽上的树苗浇水,但岗背村村民不让他们走 已有的路,他就准备自己搭一条土路进绿化区。可就在他搭路的时候,四五名岗背村村民又上前来阻止。几句口角后,村民们 就追着他打,为首的人叫李平(音),是村支书的侄子。

  得知记者来采访,负责这一段高速绿化、路基、房建等的经理纷纷找到记者反映情况。承包路基基建的段经理告诉记 者,“岗背搬运队”今年5月从公司手中接揽拉石头的活。别人拉一车石头有9个立方米,价钱是560元,而他们一车石头 才7个立方米,却要收680元钱。所以这次他们又想来承包土方的承运,遭到了公司的拒绝。

  鹭路兴绿化公司江西分公司姚经理向记者透露,村民来公司上班一天要50元钱,而他们从外地请工人却只要35元 一天。搬运队承包树苗一株开价要20元,但他们其实12元就可以买到。

  房建五标的项目经理称,他们自9月16日进场准备建收费站,可由于村民挡路,材料至今也运不进去,项目无法开 工。

  村支书:全是村民个人行为

  针对施工单位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岗背村的村支部书记李德志(音)。他承认了李平是他的侄子,他同时表示, 李平打人的情况他也是刚获悉,不清楚事件的起因,也无法联系上李平。至于施工单位的种种投诉,李书记说,“岗背搬运队 ”早已经在今年3、4月份就解散了。村里有2000多名村民,强揽工程打人那些都是村民的个人行为,他并不了解,他知 道的话一定会制止。

  施工单位:未按期完工损失大

  据了解,南昌西外环

高速公路在岗背村范围内有约3公里的路段,预计于今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施工单位都担 心能否如期竣工。

  路基七标的左经理说,11日是他们两台挖掘机正式进场第一天,可开挖掘机的孙师傅当天就被村民打了,所有的工 人也都吓跑了,工程不得不停下来。

  厦门鹭路兴绿化公司江西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此次承包了400万元的绿化标段,工程晚一天竣工 就要被罚整个工程额的千分之一,也就是4000元;延期时间超过一个星期,施工方每天要被罚工程额的千分之二,也就是 8000元。记者王梦娜夏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