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将实现航天员出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1 大众网-农村大众

  综合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未来五年,我国航天事业的目标是致力于实现航天员出舱和“嫦娥一号”探测卫星奔月,并进一步加强“北斗”导航试验卫星系统、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和大型运载火箭的发展。这是国务院今天发布的《200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所公布的发展目标。

  白皮书指出,未来五年,中国载人航天将实现航天员出舱活动,进行航天器交会对
接试验。中国还将开展具有一定应用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的研制,开展载人航天工程的后续工作。

  白皮书说,中国还将实现绕月探测,突破月球探测基本技术,研制和发射中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主要进行月球科学探测和月球资源的探测研究;开展月球探测工程的后期工作。

  白皮书指出,2001年至2005年,我国自主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连续24次发射成功,运载火箭主要技术性能和可靠性明显提高。

  此外,酒泉、西昌、太原三个航天器发射场建设也取得新进展,综合试验和发射能力得到提高,多次完成各种运载火箭、各类人造卫星、无人试验飞船和载人飞船的发射任务。

  白皮书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将完善“北斗”导航试验卫星系统,启动并实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与此同时,中国还将发展卫星导航、定位与授时的自主应用技术和产品,建立规范的与卫星导航定位相关的位置服务支撑系统、大众化应用系列终端,扩展应用领域和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