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千富豪欲抛两亿买“豪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9 北京晚报

  

四千富豪欲抛两亿买“豪奢”

  

四千富豪欲抛两亿买“豪奢”

  加长“悍马”吸引众多富豪新华社发

  参观者在欣赏洋酒

  参观者舒服地躺在沙发上

  本报上海讯展期4天的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11日开展,昨天进入第二天,迎来了4000多位富豪。这些富豪们出手相当阔绰。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目前确定订单和表现出明确购买意向的金额达2亿人民币。展会今天仍只向富豪们开放,明天才接待市民参观。

  富豪来自四类人群

  包括汽车、游艇、私人飞机、珠宝手表、高级成衣、极品洋酒等在内的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昨天迎来富豪参观、下单的一个峰值,接待了3000多位富豪。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目前展期过半,现场的订单和表现出强烈购买意向的金额就达2亿人民币,这个数字是去年三天的总额。

  这4000位富豪来自哪里?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一共发了6万张邀请函,确认到场的约有1.2万位富豪,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乐观了。这些富豪的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一是花旗银行的高端客户,二是顶级跑车的车主,三是各地高尔夫球会的会员,四是私人会所的会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邀请了60位全国各地的富豪,大多数都是我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

  购消费品远超购艺术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名画、八音盒等一些收藏品相比,大多数富豪更乐意购买名车等一些消费品。据相关统计,此次参展的名车约有19辆,已经出售两辆,另外“世爵”、“法拉利”两辆名车已经有两位富豪当场试驾,明确表示购买意向。

  对此,参展商“欧亚艺术”的刘女士颇有感触地说:“其实,每个人对奢侈品的理解不同,现代社会中高价是奢侈品的一个标准,比如我们这里莫奈油画的价格相当两部顶级跑车,来问的人不少,但成交速度不如名车,毕竟艺术是奢侈品、也是收藏品,而名车是消费品。”

  400万元“法拉利”当场试驾

  昨天下午,法拉利跑车参展商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法拉利”的售价达400多万,仍吸引了不少富豪们的目光,中午就有一位富豪带了一家人前来参观,他当场要求试驾这辆法拉利跑车,表现出明显的购买意向。据介绍,这位富豪已经拥有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吴晓青D0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