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三批社区公交将于下月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正在紧锣密鼓勘察当中的本市第三批社区公交线路有望于下月开通。和前两批不同的是,第三批社区公交线路将重点照顾南城的小区居民,包括西红门、马家堡等南城大的居民区将享受到社区公交车的便利。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昨天在首都之窗在线访谈时表示,公交集团此前在城北的天通苑、回龙观地区开了两批社区公交线路,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目前,第三批线路正
在筹备当中,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对南城一些大型小区进行现场勘察,看是否具备通车条件。

  王新声告诉记者,社区开通公交车必须具备三个先决条件:能通公交车的道路;小区里有公交车能调头的场地;一定的客流量。王新声举例说,通州有一个BOBO自由城,和938路合作,为公交车提供场地,解决了小区市民的出行。根据上述条件,南城社区公交将从大的小区开始,目前确定具备基本通车条件的有西红门、马家堡、垡头、黄村等区域的小区。

  社区公交不可能满足社区所有人的出行,毕竟公交车不同于小区专车,它有自己相对固定的运营时间。记者了解到,到昨天为止,在城铁龙泽苑站设立的4趟社区公交夜班车已运营整整23天,每晚11时10分发出,原本为方便城铁末班乘客回家的夜班车,实际却在一圈圈空跑,经常是整辆车一个乘客都没有。因此,第三批社区公交车的运营,将会避免这种无效的劳动。

  在解决南城居民出行的同时,公交车和城铁接驳工程也一直在进行当中。王新声透露,地铁13号线从2003年1月28日全线贯通以来,16个车站中现在还有两个没有实现接驳。未实现接驳的车站包括光熙门站和芍药居,前者交通委正在进行立体换乘施工,光熙门会很快得到改善。芍药居站由于道路不通,只能通过119路实现与地铁的最近接驳。等规划的道路实施以后,公交车就可以完全实现与芍药居车站的接驳了。

  王新声同时透露,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的无轨电车将达到800辆,比现在增加200辆以上。J1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