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摘下照妖镜街坊去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50 北京晚报

  几个月来,家住通州区新华联北区的冯大妈一直闷闷不乐,儿女问原因,她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叹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冯大妈如此心神不宁呢?

  原来,几个月前的一天,冯大妈去买菜,刚走出家门,对面邻居家门上的一个物件忽然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来是一面镜子。“好好的门,挂什么镜子啊?”冯大妈自言自语着。买菜回来,冯大妈走进楼门儿,看到镜子还是安静地挂在那里。从那天开始,每天出门都
要和镜子“打个照面”,冯大妈心里嘀咕起来:老辈子人说,门框上挂镜子可以辟邪,是“照妖镜”,他们家把镜子挂门上,对着我们家,这是什么意思啊?

  时间一长,那面镜子竟成了老人的心病,每次开门看见它就堵得慌,别提多别扭了。老人整天唉声叹气,做儿女的也跟着着急,询问是不是生病了,大妈只是摇头不语。冯大妈心里明白,这病是心病,用药治不了,万一告诉了儿女实情,又怕把事情闹大了,影响邻里关系。

  冯大妈决定向社区调委会寻求帮助。调解员一调查,原来对门住的也是位老太太,姓陈,是儿子为了孝敬老人特意购买了这套房,又从外地把老人接来享福。但孩子工作忙,经常不在家住,初来北京的陈大妈一个人住着大房子,心里害怕,就在门口挂了面镜子“辟邪”。调解员找到陈大妈的儿子,一起做老人的思想工作,陈大妈终于同意摘下镜子,儿子陈先生表示以后会常回家照顾好老人。冯大妈家也表示以后邻里多走动,互相有个照应。

  本报通讯员范伟强安彦平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