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企业聚中山谈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食洽会”引来四百商家五亿多美元的项目签约

  本报中山讯以“食品、商机、共赢”为主题的2006中国国际食品工业经贸洽谈会昨天在中山黄圃盛大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中外嘉宾和参展商、采购商出席了开幕礼。

  欧盟舒曼基金会主席、欧中联合商会会长、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卢森堡前首相雅克·桑特,法国农业食品工业与农业加工工业部部长级代表尼古拉·伏瑞西耶率团参会,并主持了“法国食品专题日”活动。

  桑特说,他第一次踏足中国是在1985年,最近一次到访中国是中欧建交30周年。在此期间,他目睹了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他认为中国和欧洲的发展在新形势下面临着许多挑战,但中国和欧洲都有勇气去迎接挑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再次证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希望中欧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世界公平、繁荣与安全。

  尼古拉说,中国的经济活力为欧洲和法国创造了很多的发展机遇,他相信,法国和中山市黄圃镇有很多的合作发展机会,他们愿意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本次食洽会的600多个展位全部爆满,共有400多家中外食品企业参会,其中130多家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美国、丹麦、日本、瑞士、泰国、马来西亚、印度、韩国、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产品包括法国红酒、法国调味品、法国肉类、法国食品机械、瑞士雀巢、丹麦曲奇、西班牙葡萄酒、德国啤酒等。

  开幕典礼上,还进行了9个投资项目和5个贸易合作项目的签约,合计投资额4亿多美元,贸易额1亿多美元。(潘林文庆华)

  雅克·桑特(左)和尼古拉·伏瑞西耶(右)参观“食洽会”

  

中外企业聚中山谈生意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