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冬春航班换季工作准备就绪 将从月底开始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曹囡囡) 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2006年冬2007年春季全国民航航班换季工作准备就绪,新的航班计划将自2006年10月29日至2007年3月24日执行。根据排定的航班计划,2006年冬2007年春季全民航17家客运航空公司计划安排国内航班每周26256班,国内航空公司计划安排国际航线航班每周2867班,通航国家43个,通航城市88个;内地35个城市与香港/澳门间每周安排1138个航班。

  新的冬春航季,国内航班安排继续实施放宽航线航班管理的若干具体措施,航班安排以平移夏秋航班为主,与今年夏秋航季相比,冬春航季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变化:

  1、从保证运输安全和航班正常出发,除继续对几近饱和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昆明、大连等重点繁忙机场实施航班总量调控外,对其它机场的航线经营继续放宽准入条件。调控机场由夏秋季的20个减少为15个,各航空公司可根据市场和公司发展战略自行决定开辟120多个非调控机场之间的航线或加密航班班次,按登记备案实施管理;

  2、体现了积极支持支线、边远和贫困地区航空运输发展。结合“老、少、边”地区和红色旅游地区地面交通和客流量等情况,并考虑到部分机场经营确有困难和具有地面交通不可替代的特点,本航季将原贫瘠航线的机场数量由6个增至15个,利用与效益较好航线航班挂钩的方式带动其发展。

  3、本航季航班计划安排充分体现了满足社会需求,积极开拓市场的特点。除现有航线增加班次密度之外,新通航城市不断增加,本航季民航国内新辟航线15条,新开航点涉及达州、潍坊、襄樊、无锡、柳州、铜仁、常州、延吉、义乌、海拉尔、呼和浩特等机场与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厦门、西安、昆明等机场间的航线。

  据了解,民航总局在《关于印发2006/07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的通知》中重申,各航空公司要按照规定的标准航班运行时间和过站时间安排航班,按照安排的班期和时刻销售和运行,切实维护航班计划和航班时刻的严肃性。

  为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从本航季开始将实行新修订的标准航段运行时间表,因此,有的公司已飞行多年的航班起飞和到达时刻可能发生变化,民航总局提醒旅客出行前需了解乘坐航班的确切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