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消委会表示:洗肠能排毒 缺乏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消委会对市面的洗肠服务进行研究后发现,其声称的功效没有科学及医学证据,更有病人因洗肠染上并发症。

  香港消委会指出,近年流行洗肠服务,其声称可将大肠内的毒素排出,达到健康、减肥及医病的效用,所用的方法是用水由肛门灌入大肠,以软化宿便,排除废物。

  消委会表示,他们查询过医学团体及卫生署,发现没有科学及医学证据,证明洗肠的声称功效,并可能对特别的病人有害,而洗肠不属正统的西方医学。

  香港消委会曾收到一个个案,一名患有便秘的女病人疑洗肠时,感染性病。患肠道病、肾病及心脏的病人更要留意洗肠可能引发的问题,洗肠不能医治有关病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