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近岸海域约有14万平方公里被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司长李晓明13日说,目前中国近岸海域受污染面积约有14万平方公里,海洋环境保护形势严峻。

  李晓明是在中国东南部城市厦门举行的一次相关会议上作此表示的。他说,中国近岸海域资源衰退、生物多样性下降、生态灾害频发、生态系统脆弱,赤潮灾害频发。

  李晓明说,沿海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产生巨大的环境压力、海洋环境保护缺乏宏观规划和法规标准、海洋环境保护资金技术短缺、监督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等是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