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吧挨打案李文获赔4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9:30 深圳晚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因在北京BABYFACE酒吧工体店被打伤,李敖之女李文将打人女子李娜和酒吧一并起诉到法院,要求公开书面致歉并赔偿7700余元。12日上午,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李娜赔偿李文医疗费420元,并书面赔礼道歉。

      李文称被对方酒瓶砸头

      李文保持了亲自出庭的习惯,昨天上午9时与律师一同坐在了原告席上。李文说,今年5月13日晚,她包了一个半开放的包厢观看演出。当晚,李娜和另外两个女孩跑到李文的包厢前观看演出,挡住了李文的视线。李文要求服务员让三个女孩离开。李文说,当时李娜冲进她的卡座,用手指着她说“是你么”,并随即把她推倒在沙发上,还拿起桌上的酒瓶打她头。经医院诊断,李文多处软组织挫伤。李文以身体受到伤害为由将李娜和酒吧一起列为了被告。

      昨天,李娜的律师代为出庭,称当时是李文先动的手,把李娜的眼镜都打飞了。他们已提出了反诉。

      法官指出,包厢前的通道没有归包厢专属的标志,李娜等人在通道上停留的行为并没有过错。李文等人因视线被挡,要求通道上的李娜等人离去也是完全合理的。在双方发生冲突后,应以谁先谩骂、动手及是否是双方互殴来确定各自的责任。由于李文和李娜的说法相互矛盾,因而法官根据公安机关卷宗进行了判断。

      服务生证明对方先动手

      服务生王某曾在公安机关陈述说,开始是李娜推了李文一下,因而法官认定双方冲突是李娜引起,她应该对此负责。最终,法院支持了李文要求的合理赔偿,判决李某赔偿医疗费420元。尽管李娜认为是李文先动手打的人,因无证据证明,法官驳回了李娜的反诉。(孙思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