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蓝牙”更厉害的“明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9:30 深圳晚报

      本报讯在6号馆,浙江湖州展团带来的“明芯”引起了众多国外大公司的兴趣。刻着“湖州制造”的无线语音音频系统关键芯片日前刚刚实现产业化生产,一笔1000万美元的订单就飞入了湖州明芯微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田松林手中。通过科技创新,这一小小芯片超越了目前全球信息电子产业最具权威的“蓝牙”技术。

      “蓝牙”是指在通信等领域里的低功车、短距离的无线
可移动连接技术,“明芯”研发无线语音音频系统关键芯片的缘由,是蓝牙无线耳机成本高,又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并且无法提供高保真立体声的传输功能。“明芯”25名专业研发人员不懈奋战,于日前成功研发出无线音频芯片,一张唱片大小的晶圆,分割成6000多个面积不到1/4指甲大小的芯片,并立即顺利实现了该项目的产业化大批量生产。作为信息产业部今年的高新技术攻关项目,在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产品的同时,使我国最新的无线通讯关键技术一下子处于了国际领先地位。

      田松林说,只要用上一个装有“明芯”芯片的耳机,家中的电视机、音响、游戏机、电脑、手机、MP3等,就能实现互联共通共用。据悉,“明芯”产品价格与“蓝牙”功能的产品相比,为“蓝牙”的3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