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享大族激光:“高科技就是不成熟的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44 中国江西网

  

分享大族激光:“高科技就是不成熟的科技”

  13日,参加第八届高交会期间,江西省副省长胡振鹏(左二)率江西代表团一行在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参观考察。(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分享大族激光:“高科技就是不成熟的科技”

  胡振鹏率江西代表团一行在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分享大族激光:“高科技就是不成熟的科技”

  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利用激光技术生产的水晶内雕工艺品。(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13日深圳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所谓高科技就是不成熟的科技,总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谁把这些问题解决得比较好,谁就有可能成功。”回顾企业自主创新之路,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董事长高云峰给“高科技”下了个“新鲜”的定义。

  13日,参加第八届高交会期间,江西代表团来到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参观考察,分享了这家著名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奇迹:10年前,当大族激光的创始人高云峰带着伙伴到各皮鞋厂、服装厂、家具厂、纽扣厂推销时,人们几乎异口同声:“我们又不生产飞机武器,这些激光玩意儿哪用得上啊,不要不要!”如今,大族激光研发的逾万台激光设备,已成功进入我国工业领域各大分支,实现了关键设备的进口替代,武装和引领着民族工业;又漂洋过海,成为众多跨国公司生产高端产品的工作母机,让素来向中国输出重大装备的跨国巨头也换了“胃口”,开始习惯向中国采购装备。

  从创业元年的70万元销售收入到2005年的8亿元,大族激光10年“裂变”,以几何级数一路走来,如今大族激光已稳坐亚洲激光设备的头把交椅。“没有技术,就创造技术;没有市场,就培育、创造市场!大族激光的发展经验说明,创新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公司董事长高云峰讲述公司创业的艰难时刻,激情依旧。

  现在,激光打标机产销量世界第一,印制线路板钻孔机产销量世界第三,激光切割机增长率业界第一……这些来自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权威统计调查,给大族激光的传奇故事做了最好的注解。

  大族激光目前拥有实力强大的研发团队,公司承担建设的主要科研项目被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拥有“紫外激光专利”的公司之一。这家致力于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正依靠一束神奇而熟悉的激光,不断抒写着奇迹。

  不过在公司董事长高云峰看来,荣誉和肯定都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精心培育市场才是正道。因为,科技创新之路没有尽头。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