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冀望突破核心技术 构建航天科技创新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中国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十三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大会,冀望航天人加强科研攻关,突破核心技术,拥有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构建航天科技创新体系。

  温家宝在讲话中说,党和政府十分重视航天事业。五十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中国载人飞船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相继成功发射
并平安返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温家宝强调,中国航天事业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按照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要求,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和月球探测工程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在航天装备研制和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空间科学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温家宝要求,加快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科研攻关,突破核心技术,拥有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构建航天科技创新体系。二是加大航天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加紧建设一批技术先进、功能配套、资源共享的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增强航天事业发展后劲。三是加快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符合航天事业发展规律的科研、生产、应用体制。四是坚持和平发展,积极扩大航天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五是加强航天科技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航天人才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