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工厂氨气泄漏百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44 北京晨报

  ■无人车间安全阀起跳 ■工厂已被停产整顿

  12日上午,位于武汉阳新县富池镇境内的黄冈市管辖企业湖北富驰化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漏事故,中毒人数达百余人。截至13日上午11时,中毒人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里挤满了氨气中毒者

  前日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富池镇卫生院,看到一楼的四五间病房挤满了中毒者。几位中毒者称,他们出现呕吐、胸闷、头晕、四肢发软等症状。

  来自各方面的消息称,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有200多人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其中100多人出现中毒症状,9人症状较重被转往阳新县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中毒者大都是湖北富驰化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附近甘宁路的居民,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1岁零8个月。

  老母亲刚跑百米就晕倒

  在这次事故中,甘宁路居民黄运金一家4口中毒,他自己、爱人、母亲及年仅2岁的儿子。黄运金介绍,前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一阵类似飞机飞过屋顶的响声,打开二楼窗户看到,附近湖北富驰化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厂房的一根管子里冒出略带黄色的白烟。浓烟迅速朝居民区弥漫过来,他顿感头晕、胸闷,眼睛睁不开。他忙叫上妻子、母亲往街上跑,跑出100多米远,母亲就晕倒在地。据说,当时不少老人晕倒在路上。

  李家湾学校距事发现场不过100多米,有学生160多名,此次事故造成该校40多名学生中毒,学校被迫停课。

  安全阀起跳致氨气泄漏

  湖北富驰化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黄冈市安监局递交的情况报告称:10月12日7时40分左右,公司制药二厂高压装置超压,安全阀起跳,爆破片起爆,含氨25%的硫酸盐液体物料从泄放管冲出。氨气超压泄放事故发生时,车间内无人生产,没有工人发生中毒。

  该厂所在地阳新县各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环保监测工作。目前,发生事故的化工厂已经停产整顿。据介绍,湖北富驰化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事故的化工厂系黄冈管辖,以生产肥料、制药、化工为主。

  图为中毒市民在医院接受治疗。

  《东楚晚报》供稿 《武汉晨报》供图

  

武汉工厂氨气泄漏百人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