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法眼”锁定违章车哈市交警45天开出2800张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2 新晚报

  哈报网讯(李进胜 记者 刘治宇)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昨天,交警部门在一个半月时间内,通过抓拍、监控等非现场处罚的方式,已对2800余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其中9台出租车被抓拍到10次以上违法行为,黑A98340号出租车便被抓拍14次之多。

  据了解,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通过自动抓拍、监控系统和人工抓拍设
备,对道路上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详细的记录,并通知车辆所有人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目前,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罚的记录共有四种方式,主要是通过数字城管电子交警自动抓拍系统、数字城管电视监控系统、固定监控抓拍系统和交警执勤抓拍完成。今年哈市各主要街道、路口安装了150处数字城管电子交警自动抓拍系统,自动抓拍闯红灯、违反分道、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数字城管建设中还安装了50处电视监控系统,监控中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予以记录。一个半月内,对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全市罚款50万元,累计记分7600余分。

  交警部门表示,对抓拍到的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视情节轻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