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猪牛羊年底“戴耳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8 新京报

  统一打“二维码耳标”记载防疫等资料,进京路口将设识读器

  本报讯(记者 林文龙)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获悉,年底开始,北京郊区养殖场的猪牛羊的耳朵上,都将统一打上“二维码耳标”,其中详细记载生产流通防疫资料。

  据介绍,戴上“耳环”后,猪牛羊就如同有了自己的随身档案库,里面将详细记载其生产、防疫、流通、市场等方面资料。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读取二维码耳标,就能实现对猪牛羊从生产到屠宰的个体追溯。随着措施的加强完善,从一块猪肉就能知道它是来自哪个市场、从哪个路口进京、在哪个屠宰场屠宰以及它的防疫状况等。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将在18个区县27个指定进京路口,如朝阳白鹿、延庆张山营、房山琉璃河等,设置“识读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筹备当中,有望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此外,北京市还在27个路口建立了监控系统和IC卡识别系统,专门用于外埠进京肉禽类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