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防蟑螂?专家来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张瑜)“全市都在灭蟑螂,这几天得买点蟑螂药了,要不别人家的蟑螂都跑咱家来了!”近期,许多沈城市民都会听到这样一种说法。10月13日,记者采访了市爱卫办的有关专家。专家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窍门:“封三孔堵六缝”再加上蟑螂药,保证别人家的蟑螂不会窜到你的家中!

   本月为沈阳市灭蟑月,为此,市爱卫办工作人员在近期深入沈城的一些市民
家,现场为市民传授、演示杀灭蟑螂的方法,并向居民发放《家庭除害防病工作手册》,发放灭蟑螂药品28000袋。

  爱卫办的专家告诉记者,杀灭蟑螂有物理和化学两种方法。物理方法是:在灶台下面、水池下面、瓷砖缝等处可用热气喷或开水烫,这样能杀死缝隙中的成虫、幼虫和卵。

  化学方法则因家庭条件的不同,可采用胶饵、乳油、胃毒剂颗粒或粉剂等进行防治。但使用这种方法消杀蟑螂时,应注意看管好家中的小孩,以免引发中毒事件。

  针对市民“备灭蟑螂药以防别家的蟑螂跑到咱家”的说法,专家表示,消杀蟑螂要注意对家中的环境进行治理。具体的窍门是:“封三孔堵六缝”。

  三孔为水管孔、煤气孔、暖气孔。六缝为墙缝、门窗缝、天棚缝、地板缝、水池缝和灶台缝。防治蟑螂时要打扫好室内卫生,清理死角,保证地面、灶台干燥。清除散落、残存的食物,及时处理用过的餐具。清除垃圾、杂物;检查进来的物品,如果有携带的虫卵或蟑螂,要清除杀死。

  “封三孔堵六缝”后,还要使用印有农业部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农药登记证号、生产批准证号及有执行标准的产品来消杀蟑螂。这样,别人家的蟑螂就说什么也不会跑到你家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