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井盖将建“数字户口”哈尔滨市通过数字化管理加强井盖维护,着力解决“马路陷阱”扰民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2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路维滨 王卓 记者 胡占富)昨天召开的全市城市地下基础设施检查井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公布,明年4月31日前建立全市城市地下基础设施检查井电子方位图和档案库,实现对井盖数字化管理,重点解决产权不清、监管不规范、材质不达标和维护不及时等4个难点问题,着力解决“马路陷阱”扰民等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世华说,在城市地下基础设施检查井监督管理工作中,要摸清家底,建立相关数
据库;界定各管护单位责任,无主井经公示后一律填埋。要创新机制,加强管理,在井盖损坏、丢失的第一时间发现、解决;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防止井盖遭到人为破坏。同时,要提高建设水平,推行新材质、新工艺、新技术,在重点区域进行彩色井盖试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据介绍,哈尔滨市共有供水、通讯等各类井盖近20万个,由于缺乏统一管理,近年来,出现“马路陷阱”扰民等问题,引发的投诉时有发生。根据普查情况,哈尔滨市将结合数字城管系统和城市空间地理信息系统,建立全市城市地下基础设施检查井电子方位图和档案库,在明确各管护单位责任的前提下,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以及规范化、科学化、数字化管理。

  在普查的同时,哈尔滨市还将对井框超高、井座松动、井盖和井座不配套、井盖缺失破损以及倾斜的检查井进行整修,并整修检查井周边破损路面,处理弃管、无主检查井,填埋废弃检查井,推广使用抗压、防寒、防盗、防噪声、彩色图案、不能回收等新型检查井井盖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