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思想品德教育 少代会首现打工子女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少代会的历史上首次出现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关爱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同时对他们加强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等方面的教育。

  中国少先队北京市第五次代表大会13日开幕。此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共有222名,其中,11人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代表。

  北京少工委副主任、北京团市委中少部主任胡九龙说,随着首都经济的快速发展,来京务工人群不断壮大,这一人群的子女教育问题也受到社会的关注。此次吸收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代表进入少代会,就是要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愿望。同时,少先队组织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他们加强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教育。

  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代表、北京市朝阳区安民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媛媛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在北京做粮油生意,8岁时她从河南老家来北京上学。她表示,很高兴参加少代会,“我经常遇到一些歧视外地人的现象,我觉得外地人和北京人应该是平等的,自己要把和我一样的小伙伴的心声反映给少先队组织。”

  另一位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代表、朝阳区星河双语学校大队长卓恩娜表示,能够参加少代会感到很自豪。她说:“两年后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我要和同学们一起从美化环境、爱护环境、学好英语这样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