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上名校高中生入“洋”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经过教育部门严厉整顿,省际间“高考移民”潮渐趋消落,但一种新型的“国际高考移民”现象又惊现上海高校。日前,上海大学经过审查,拒绝了数十位“国际高考移民”的入学申请。

  被上海大学拒收的这批“留学生”都提交了“合法”手续。但太多的雷同使得疑点丛生:这批学生都来自同一个省份——山西,他们的高中都是在国内读的,父母亲的出生地
和工作单位都在国内,所持有的越南、老挝、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护照也都是递交申请表之前的一两个月才办出来的。

  上海大学采用考察申请者外国语言的方式来检验他们的真假,并最终使用招生自主权拒绝了他们的申请,数十位考生无人提出异议。上海大学表示,最终结果证实了学校的判断,他们很有可能是一批假冒留学生。

  遇到类似情形的不仅仅只有上海大学一家。复旦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吴慧贞表示,复旦去年开除了12名持有玻利维亚假护照的留学生。这些学生中有一部分原籍在河南,他们通过中介机构办理了假护照,以华裔身份成为复旦的留学生。

  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负责留学生招生的工作人员也证实,近两年来,留学生中中国面孔有明显增多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上海大学近期将出台方案,加强留学生审核,着重招收在外国出生的学生,那些在考前短时间内办出新护照者将被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