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军人千里之外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3日讯12日,在广州工作的柯兰女士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10年前曾在火车上救助她30元钱的山东籍军人曹广乾,在本报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

  12日下午,本报一位订户曹养涛打来电话,称他看到本报10月10日A10版《30元钱引出10年感恩》的报道后,知道柯女士要寻找的曹广乾,正是他本家人,现仍在海南工作,并提供了曹广乾的电话。记者立刻将电话转告给了柯女士。

  随后,柯女士打通了这个电话,尽管电话中的曹广乾一时想不起10年前做的好事,对当年救助柯兰30元钱已记不太清。他告诉柯兰,自己转业后在海南工作,已结婚并有一5岁的孩子。柯女士后来告诉记者:“我找到他了,(激动的心情)让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傻了……”

  13日,记者和在海南的曹广乾取得电话联系,这位山东汉子快言快语。本报报道柯女士寻找他的消息之后,家人曹养涛曾给他打电话求证,他立刻上网查看本报的报道,顺着文中提到的一些细节,才忆起1995年底回老家菏泽探亲时做的这件“小事”。

  曹广乾还介绍,本报刊发《30元钱引出10年感恩》后,很多失去联系的在鲁退伍军人也纷纷想办法与他电话联系。

  对此,柯兰高兴地说,原来找曹广乾,一是为了有机会说声“谢谢”,二是看他的生活状态如何,想帮助他做些什么。得知他生活得很好,见不见面倒不是最重要的了。曹广乾则表示,自己10年前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能感染别人去行善10年,令他很开心。


记者 乔显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