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锁匠培训昨“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3日讯今天,我省启动了对全省首批锁具修理工的培训。来自全省各地的22人参加了培训,将从他们中产生我省第一批锁具修理工初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者。

  据此前的摸底调查和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从事开锁业务的约有800多家1100多人。相比之下,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寥寥无几,全省范围内,只有22人报名参加。

  按照省公安厅、工商局、劳动保障厅此前联合下发的文件,凡是从事锁具开启(修理)的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获得由省劳动保障厅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无职业资格证书的,不得从事锁具开启及修理工作。

  开锁培训遇冷,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跟该行业长期处于盲目发展、无序竞争有关。开锁业作为一种新兴服务行业,目前基本上处于不规范的经营状态。因其行业的特殊性,许多从业人员容易被违法犯罪人员利用,给社会治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害。

  据悉,现有从业人员,仍可凭身份证、营业执照到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申请职业技能鉴定,经鉴定合格的,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记 者 杨飞越  通讯员 李广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