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贴近生活原形 方为雕塑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8 西部商报

  张掖路雕塑 10选6你挑 追踪

  本报记者 祁瑞龙 为您报道 自从本报刊发了《快给张掖路挑雕塑》系列追踪报道后,昨日,百余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发表自己对张掖路商业步行街上放置雕塑的观点及建议。

  许多市民纷纷表示,放置的雕塑要尽量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兰州牛肉面》、《逛街》等雕塑摆放在街上,让市民与雕塑之间有一种亲和力。雕塑是一个城市建设的一部分,要将雕塑融入城市建设当中,这就需要将雕塑与这个城市的主体——人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甘肃省艺术设计学校的李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公布的10组雕塑中,基本上都没有体现出艺术性和创造性。他说:“表现民俗的雕塑全国都有(如上海、广州、银川等地),不能有意识或无意识地进行模仿,兰州地处大西北黄土高原地带,需要体现出整个大范围的地域风格”。

  今日,本报征询市民意见热线0931—8119000和兰州市商贸委热线0931—8850384和0931—8480310将继续为您开通,希望市民能积极地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征集活动将于本月22日正式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