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遇袭案四疑凶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01 新京报

  本报讯 轰动一时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遇袭案,昨日有了突破性进展,香港警方昨天下午带领一名嫌疑犯在西贡码头重组案情,之后召开记者会,宣布他们联同内地警方,在香港和中山共拘捕四男一女。警方相信这4名男子都直接参与了袭击,目前仍在调查他们行凶的动机。

  今年8月20日,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中环麦当劳快餐厅遇袭后,
特首曾荫权曾誓言追至“天涯海角”也要缉凶归案。但近两个月来,该案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还时常被立法会议员提及,因此备受各界关注。昨日凌晨1时左右,香港方面传出凶手被抓的消息。

  昨日下午4时,香港警方押解其中一名嫌疑男子,到西贡一带重组案情。案件重组现场部分路面封锁,鉴证科人员在现场拍摄。被带到西贡的一名涉案男子被黑布蒙头,系上锁链。现场有消息称,男子向警员表示,事发当日,他曾经将凶器掷入海中,再将衣物和帽子放入垃圾箱,并在附近一间商店购买一件上衣后,乘的士离开。

  警方重组案情后召开记者会,证实前日在九龙湾和深水埗拘捕3男一女涉案疑犯,而内地警方同日在中山市拘捕一名男子,全部疑犯都是香港居民,年龄介于27岁至57岁,被捕4名男子相信都直接参与袭击何俊仁,目前被拘留,等候进一步调查。

  当记者问到,疑犯作案的动机、有没有在逃人士、是不是和何俊仁律师事务所事务有关的时候,警方以仍在调查案件的动机和幕后主脑,以及是否仍有在逃人士,不便透露更多详情为由拒绝透露。

  遇袭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昨日下午5时得知此消息后对传媒表示,对于警方拘捕涉嫌人士,感到鼓舞,警方没有向他透露详情,也没有要求认人以及提供进一步的资料。目前已抓到5名疑犯,是否能够破案,何俊仁认为,目前还言之尚早,希望警方能够找到幕后真凶。

  《南方都市报》供稿

  -案件回放

  今年8月20日下午5时许,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香港中环闹市一间

麦当劳快餐店用餐时,4名头戴鸭舌帽、身穿T恤和牛仔裤的男子冲进快餐店,其中一人把风,另三人则持垒球棒及警棍,把何推倒摁在地上挥棍殴打。何俊仁被乱棍殴打5分钟,一条警棍被打断后,凶徒才罢手,沿楼梯逃出快餐店。其间他们一直用鸭舌帽遮住面部,故意不让其他人看到样貌,手法极其专业,估计是有计划的犯罪行为。何俊仁额头、鼻、嘴及手脚多处被殴致伤,鼻骨有少许爆裂,后送院留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