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商界贪污严重”属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02 新京报

  廉政公署表示将继续打击贪污,市民质疑媒体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香港廉政公署就一项有关香港及其他地区营商环境的调查结果,11日发出声明进行澄清,表示有关调查结果并不反映“香港商界贪污严重”,这一说法实属误导。

  据香港媒体报道,早些时候不少本地媒体引述总部在伦敦的一家调查公司的一项调查,声称在受访的50间本港公司当中,76%表示在过去5年曾因竞争对手凭借行贿手段使己方失去生意合约。

  相关报道在香港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市民普遍认为,香港仍是世界最廉洁的地方之一,不理解有关调查的立论依据。也有专家学者质疑这家公司的调查范围和问题的设计,指出这个调查并不具有代表性,相关结论不能接受。

  为进一步了解有关调查结果的具体内容,香港廉政公署随后联络这家公司,以取得更详细资料。该公司的顾问随后澄清,受访者基本上是指在香港以外其他地方营商时遇到贪污的问题,而有关调查是针对跨国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营商情况。这名顾问强调,有关调查结果并非反映“香港商界贪污严重”,此种说法实属误导,“这并非受访者的意见。”

  廉署发言人重申,廉署会继续通过调查、预防和教育“三管齐下”策略,积极、有效地打击贪污行为。

  发言人还表示,廉署将致力确保香港维持廉洁,使香港拥有廉洁的政府和公平的营商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