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直航澎湖启动文化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通讯员 林惠萍 文/图

  

泉州直航澎湖启动文化周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30分,南安石井港区对台客运码头敲锣打鼓,一派喜气,由泉州市泉台交流合作促进会牵头组织的泉州赴澎湖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为期5天。

  在省市领导的送行下,满载132名泉州文化演职人员的“满天星”号客轮缓缓前行(如图),预计客船将于下午5时抵达澎湖马公港。这是历年来泉台两地文化交流中,赴台团组规模最大、交流内容最丰富、人数最多的文化交流项目。

  据悉,南宋赵汝适所著《诸蕃志》中即有“泉有海岛曰澎湖,隶晋江县”之说。据澎湖方面的统计,澎湖人中95%是泉州人。自从2002年澎湖马祖信众直航泉州天后宫会香以来,在泉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时隔4年,泉澎客运航线再次启动,这4年凝聚了两岸人民的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