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公司查封面前终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3日讯(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刘新玉)因欠款85万元不还,山东某建筑公司一台价值70万元的挖掘机被天桥区法院“活查封”。一看法院较真了,这家单位只好乖乖地当场过付10万元,剩余欠款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5年前,济南某钢模板厂与山东某建筑公司签订了设备租赁合同,但建筑公司一直拖欠租赁款,至2004年共拖欠租金50万元。后经天桥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分期偿还欠款
,但此后建筑公司却以种种借口,拒不履行调解协议。长时间拖欠租金致使钢模板厂日常生产陷入困境,企业濒临倒闭。

  2005年底,钢模板厂向法院提出申请执行。在执行期间,建筑公司又一次承诺主动还款,但事后再一次出尔反尔。天桥法院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活查封”的办法,在对其一台价值70多万元挖掘机依法查封,规定“只能使用,不能变卖、转让”。

  对于法院的这一做法,建筑公司表示“法院执行手段很有人情味”。近日,这家建筑公司在把最后1笔欠款交到法院的同时,那台价值70万元的挖掘机也被法院解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