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汇储备升至987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刘铮苏万明)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9879.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46%。

  人民银行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增加1690亿美元,同比多增99亿美元。其中,9月份外汇储备增加159亿美元,同比多增1亿美元。9月末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7.9087元人民币。

  从1999年初开始,中国外汇储备逐月攀升。自今年2月份起,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而日本7月份外汇储备为8719.4亿美元。

  专家指出,外汇储备的增加一方面显示了国力的增强,但外汇储备也并不是越多越好。外汇储备持续增多给当前货币政策操作带来不少难度。

  “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仍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